億光控日亞化等公司侵害專利 東京地院駁回

2018/10/17 >Back

2018-10-16 15:21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
日本LED大廠日亞化表示,億光於2017年4月25日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專利侵權訴訟,控告日亞化等3家公司侵害億光專利,東京地方法院日前已駁回億光禁制令的請求。
中央社記者今天向億光查證此事,至發稿為止尚未取得聯繫。
日亞化表示,今年10月5日東京地方法院已就LED封裝廠億光對日亞化學工業株式會社、西鐵城電子株式會社及大光電機株式會社共3家公司所提起的專利侵害訴訟作成判決,將億光的請求全部駁回。
在本件訴訟中,億光主張日亞化等公司販賣的COB(晶片直接封裝)產品以及搭載該COB產品的照明設備涉及侵害其日本專利第3989794號,但東京地院全面否定了億光的主張。
日亞化強調,日亞化承蒙客戶長久以來的信任與支持,在此致上誠摯感謝,祈請日後繼續安心採用日亞化的優良產品。
此外,日亞化宣布,與西鐵城電子株式會社、三菱化學株式會社以及日本國立研究開發法人物質與材料研究機構(NIMS)所共有的LED相關技術,近日在美國成功獲准專利權;此專利是關於一種使用氮化物系紅色螢光體的LED,廣泛應用於LED領域。日亞化等公司及NIMS於2015年就該紅色螢光體相關專利達成交互授權協議。(編輯:楊玫寧)
新聞連結: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612/3424806